小心病毒!

不管它叫「疾風」、「blaster」還是什麼,請大家千萬小心這股來勢洶洶的病毒啊!我應該沒中毒,不過一整疊病毒信也夠讓人緊張的了。據說這股病毒是電腦駭客為了給微軟一點教訓,所以針對微軟系統的漏洞設計出的,但是在微軟與各大企業受到重創的同時,無數的個人電腦其實也一起遭受了池魚之殃。這實在有點諷刺。算起來,這些攻擊微軟的駭客,該算是我們的同盟吧!可是他們造出的病毒,卻可能讓我們的資料遭受到難以估計的損失。該為他們喝采,還是該痛罵他們呢?我很想為他們喝采,可是也同時為電腦中毒的人們感到無奈與可惜。

之前檢查了幾次,大致可以確定我的電腦沒中毒,可是剛剛一打開outlook express,發現其中一個信箱赫然塞了兩百封信,我馬上驚恐的關掉它,改以webmail檢查。一看之下,果然發現其中絕大部分的信件都是帶有附加檔案、而且都是那幾個重附的信件標題的信件。好在那個信箱買了防毒,所以病毒都被事先砍掉了,不然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在我看過的這一大疊病毒信當中,信件標題有以下幾種,還有前面加了「Re:」的也都是。提供大家參考、警戒:

your details、my details、details、thank you、your application、wicked screensaver、approved、that movie。

發表迴響/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