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未貼新文章

一個月以來,許多朋友都在幾個blog上或者信中,msn messanger裡問候我的近況,詢問許久未曾有新文章的原因。先在這裡謝謝各位朋友,各位舊雨新知與各位讀者的關心。並且解釋一下何以這許久都沒動靜。

先跟大家講,我沒出什麼事,也沒出國或是遠行。許久未有新文章的原因,其實只是因為工作佔去許多時間與精力,而在工作之餘的極有限的時間裡,我也很少有時間,有心情或者有電腦可以寫新文章。

九月初正式開始在全國總工會上班之後,生活步調有了很大的改變。在七月初辭掉前一個工作之後,每天睡到接近中午,之後絕大多數時間都在網路上晃蕩,寫文章,回應文章的生活,都在開始工作之後變得完全不可能。我每天要在八點辦到九點之間進辦公室,五點半下班,在這之中常需要在全總和立法院兩個上班地點間穿梭(雖然距離很近),也常需要跑到各個不同的地方。六,七點左右離開辦公室之後,通常已經累得、悶得除了和朋友聊天和約會之外,一點別的事都不想做了。

為什麼那麼累?我一開始上班,就面對著台鐵工會九一一的會員大會。全總是台鐵工會上級工會,理事長自己更是台鐵出身,關心,時時注意局勢發展,動員會員工會聲援,隨時發布新聞稿與文宣(常上苦勞網蜂報的朋友,應該常會看到全總發出的文宣。後來台灣獨立媒體中心正式成立了,於是那邊也稍有曝光),這些就是我每天的例行工作。之後的電信工會立法院陳情,規模較小,但工作狀況也大致類似。

以上那些事,雖然累,倒還累得似乎頗有意義。畢竟從事工運本來就是我的理想,在我這初初開始接受磨練與試煉的階段,累與苦是必須的。但是與一些小丑的人事鬥爭卻讓人感到噁心,憤怒。不過那些小丑們終究會知道他們的侷限;不懂工會,沒有工運理念,卻想以政治的手段亂搞,狐假虎威的作威作福,必將自斃。

我大概不大可能像以前那樣頻繁的發表文章,但是會盡量持續的偶爾寫一些。大家拭目以待吧!

發表迴響/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