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遺失

Alcatel-OT735晚上與女友在師大路的熱到家pizza點了杯飲料和薯條,在那裡稍坐了一陣。其間我曾把我的Alcatel OT-735手機拿出來拍了張照片。之後到師大路一家賣場買了點文具,騎車載女友回家。沒想到才進門,居然找不到我的手機!撥了通電話到自己的門號,回應並無開機。很清楚的,如果不是被人拿到之後關了或者把原來的SIM卡換掉了,就是掉在陸上被車子壓爛了,而後者的可能性極低。我實在很難接受手機遺失的事實。明明不久才才用過,而且遺失前不到一小時還照過相的啊!怎麼才一眨眼的工夫,它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再也找不到了呢?先打了電話到中華電信辦了停話,接著很快的再趕回那家pizza店。如意料中的,店員說沒看到。走到最後停留過的賣場,也是同樣的答案。兩邊都留了聯絡電話,並且拜託店員萬一看到通知我。可是我知道,會找到的機率幾近於零。pizza店的一位店員很直接的說:被幹走了吧?

我怎麼想也無法確定手機到底是何時不見的。我不記得拍完照之後,我究竟把手機擱在桌上還是收進了外套或襯衣的口袋裡,我也不確定到底是我坐在那裡的時候被摸走的,還是走的時候忘在桌上或椅子上。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手機已經遺失了,而且八成是被人拿走了,不管是被摸走還是在我走了以後被順手牽羊的從桌上或椅子上帶走。OT735沒有專屬的可以掛在腰帶上的雪柏皮套,我又嫌那種橫扣在腰帶上的手機套太老氣,所以總是把它放在口袋裡,也因此釀成了今天的慘劇。

明天下午我會到士林的中華電信門市申請補發SIM卡(這項手續得花三百元,算在次月帳單裡),然後先把舊的OT500暫時用一下。用過三款Alcatel的手機,非常滿意其週全的售後服務(Alcatel大概是唯一一家在可以隨時在保固期內到服務中心做小幅維修而幾乎都完全不需要任何費用的),所以我想我還是會忍痛再花個將近六千塊買一個全新的OT735單機,因為這仍然是目前最便宜的一款有照相功能的手機。年終獎金就這樣一下子去掉了一大半,照過的兩百多張照片以及所有的電話簿也就這樣全都沒了。心痛不已。

註:照片上的就是我遺失的這款OT735的外觀。

發表迴響/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