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世代公義聯盟」的反藍反綠的宣言

就在中正紀念堂的絕食靜坐開始之際,由另一些學校與社團發起的跨校學生串連,也正積極的展開。他們串連南北,加入了中正紀念堂前的靜坐行列,並且提出了更為清楚、更具批判性的訴求。雖然這些學生團體絕食靜坐能帶來的影響尚待觀察,他們的政治判斷與訴求的合理性也都還有討論空間(比方「大學聯合自治會」希望陳總統能出來見他們,這實在是一項很奇怪的訴求,好像獲得總統召見就可以天下太平了一樣),他們的行動也很可能被任意抹藍、抹綠,但是這兩項分別由學生發起的行動,起碼代表了學生也發出了同時拒絕藍綠兩邊的惡質資產階級政黨、並且唾棄其虛假表象的選舉制度的呼聲。青世代公義聯盟宣言—顛倒的執政黨與在野黨

(青世代:六七年級生)

台灣,我們向你發出最沉重的嘶吼—-我們怎麼會走到這一步?
我們的台灣,當人民為了公平正義走上街頭抗爭,竟成為是暴民的表徵
當人民質疑政府的誠信而高喊驗票,成為輸不起的吶喊
當人民指證歷歷選舉不公與嚴重選務疏失,得到的是政府漠視的推託
當人民認真的追求台灣唯一自傲的本錢—-民主,卻是與政府正式宣告背道而馳
我們怎麼會走上這最艱難的一步?
怎麼會被政客操作這麼的盲目,被貼上輸不起的標籤。

在野執政的立場?!狗屎藍綠一團黑

看這場選戰,我們看清了誰是執政黨,誰是在野黨,或許是說我們終於花了四年分辨誰是最像在野黨的執政黨,誰是最像執政黨的在野黨。

狗屎綠

當總統槍傷而啟動國安機制,當總統身邊的特勤人員及國安人員出現如此大的疏失及一連串安全措施如此草率鬆散的同時,你能夠叫大家閉嘴嗎?你能夠要求質疑政府正當性的人民及在野黨閉嘴嗎?你能夠要求關心你的泛綠民眾及廣大要求真相的民眾閉嘴嗎?

狗屎藍

照常舉行選舉的同時,你有去質疑對手為何不在第一時間提出選舉延後嗎?
你有立場去質疑執野黨的居心嗎?當因選舉不公帶領群眾走向街頭,卻讓訴求一變再變,群眾向瞎子摸象似的抗爭,我們看不清抗爭的訴求,抗爭的力量像是無病呻吟,或者抗爭的背後又是一個選舉的攻防戰,或者你始終抓不到在野黨街頭抗爭的勁道,始終學不會當個稱職的在野黨,終究是個道地披著在野黨的皮,卻裝著執政黨思維的腦子。

看這可笑的顛倒錯置的執政黨與在野黨,我們用支持與容忍而存在的政府,當四年匆匆過了,在今日與未來交錯的一刻,我們放心將未來我們的生命與財產交付他們手中,我們放心嗎?我們還要用四年的時間去驗證我們所交付的政府值得嗎?為何我們不當下要求我們現任政府給我們一個交代,要曾經要我們支持他的阿扁總統給我們一個完整的交代,我們未來國家的方向是什麼?政策是什麼?

台灣人民,我們輸得起這場選戰

我們輸的起這場選戰.卻輸不起我們的自由意志
我們輸的起這場選戰,因為它不就只是一場選戰?一場我們看不見未來在何方的選戰
我們輸的起這場遊戲,但一定要喚回公平與正義
我們輸的起這場選戰,因為我們不是這場選戰最大獲利者
一個我們全民的需要的真相,我們可以仰賴可以依循的真理只有—-公平與正義,唯有憑藉著公義及真相才能使我們重建對社會政府的信心
當我們不能信任我們所仰賴的政府,我們只能追求公平與正義的真理,藉此捍衛我們所信仰的民主—我們所引以為傲的精神。
當我們看清我們政府無法建立於公平正義上時,我們只能自立自強,只能團結我們人民力量去維護我們所賴以生存的公義,這也是我們連署的本意及訴求得主軸,我們要一個真相,我們有權知道的真相,並且我們拒絕政客的操縱

最後我們青世代公義聯盟提出新四不、一沒有、三訴求

不要政客操作
不要矇蔽真相
不要愚弄人民
不要選舉不公
沒有族群分化

我們的要求:我們只要真相,我們只要捍衛民主。

我們訴求立即全面驗票,還選舉一個真相
我們訴求成立專案調查小組,還槍擊案一個真相
我們訴求解釋為何啟動國安機制,還全民一個真相

身為青世代公義聯盟的一份子,都秉持著新四不一沒有三訴求的原則下去要求一個我們應該知道的真相,並且是透過公開公正公平的方式下立刻全面集中驗票並且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以還原選舉及槍擊案的真相,進而提出國家發展的方向與政策,公開的說明與辯論。

新聞發言人:
蔡雅雯0921-888847(一個因為生計壓力而輟學的平凡女大學生)
范軒昂0910-955820(一個因為民主而忿恨不平的平凡男大學生)

歡迎以個人、團體的方式聯名加入本組織,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的未來努力與奮鬥!

————————————————————————————-

七年級生最沉重的告白—我們將我們的生命賠給你們!

告白人/青世代公義聯盟

看不見

我是一個七年級生
當我看見大家因為選舉而開始互相撕裂
當我看見我們的人民站在街頭卻被當成暴民
當我看著政府或是領導人講著似是而非的言論混淆著人民的視聽
當我們的總統不敢真的面對自己面對人民
我看不見台灣的民主。

我們的台灣,是個言論自由的社會,可是正是如此,台灣充斥著自私的論調。
政府說著令人啼笑皆非的話語,我們的總統不肯面對人民的喊話。
我們有著不是穩定的社會,不是繁榮的經濟,只有一件破洞百出的槍擊案、一個受人爭議的選舉。我們得到的是國際社會共同的看熱鬧,每天為了高失業率而提心吊膽。

陳水扁,你不是我們的總統

不要問我們為什麼質疑你的誠信,你究竟誠實嗎?我們將暗殺總統槍擊案與白曉燕命案對照起來,當一個小女孩的死去引起全社會人民的關注,我看見以前的侯友宜先生日以繼夜撥絲抽繭為命案帶來一絲曙光,整個台灣風聲鶴唳,封鎖海防,深怕殘忍凌虐死一個小女孩的兇手們逍遙法外;可是,當一個大總統的槍擊引起全台灣民眾的質疑,我看見現在的侯友宜先生〝一樣〞日以繼夜抽絲剝繭試圖為槍擊事件帶來一絲曙光,卻不見整個台灣風聲鶴唳,封鎖海防,深怕狡猾躲過槍擊現場現行逮捕的兇手逍遙法外, 不要問我們為什麼質疑你的誠信,只是這樣的你們情何以堪?

我們真的很想相信你,可是太多的人提出太多的破洞,你真的值得我們的信任嗎?我們真的很想相信你是由我們公正的民選總統,可是當人民質疑你時,你卻不在第一時間說出你的看法,提出你的因應之道,在近一星期後才支持公開驗票。
我們真得很想相信你,可是你卻選擇一個最令人可議的方式博取我們的相信,阿扁總統,你真得是我們的總統嗎 ?

總統不是該心疼你的民眾在街頭餐風露宿,你為什麼不〝立即〞解決呢,你為什麼不敢〝立即〞驗票呢,我們都願意相信你,你為什麼不成立專業調查小組呢?我們都心疼你被人暗殺,我們都要真相,因為你的安全關係著我們的國家安危,為什麼你選擇讓官方推託?全民不是總統的頭家嗎?為什麼你們卻迴避我們的訴求?當你言詞咄咄要求大家閉嘴,我們質疑你是否有誠意,當你答應司法驗票,當我們以為我們的訴求真的可以實現,卻在司法庭上打碎我們的夢想—-為了驗票費用及程序而爭執,這真是天大的諷刺,我們的真理卻不能跨越金錢及政黨利益,這真是天大的諷刺!

當我們邀請李昌鈺先生位我們比對彈道及相關證物的查驗的同時,我們讓給了他ㄧ頂政治的帽子,他的政治背景泛藍,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國際的權威抵不過政治的立場預設。
關於國安機制,我想提醒政府—-你是執政黨啊!你早已不是10年前的在野黨,為何說出啟動國安機制卻不連帶延後選舉?為何將責任推向在野黨?當你在啟動國安機制的同時便應延後選舉,這是你可以行使的權利,你讓我們看見–做了4年,你們還是學不會當個執政黨,我必須說你們不能像4年前再向人民說要給你們時間學習,我們要的總統不能只是個牙牙學語的小大人。

連先生,我們不是為你而戰

我們不是將這場抗爭看成為藍軍翻盤。
我們在總統府前說出人民的心聲,
民意是我們唯一的武器。
公義是我們 唯一的真理
真相是我們唯一的訴求
因為我們是如此渺小卻又如此壯大
連先生,我們不是為你而戰,你不需如此歡喜。我們是為我們而戰,為我們的未來和民主而戰,我們是為真相而抗爭,為我們所能信仰的正義而抗爭,我們絕不為政客而操縱。
台灣的未來到底是走向何處?由我們人民自己選擇。

聽不見

我是一個七年級生
當我聽不見我們的候選人提出有關未來真正的經濟改革,我聽見我身邊的人擔心未來四年我們的生活還會更苦嗎?
當我聽不見我們的候選人提出有關未來如何使人民生活更寬裕的政策,我聽見電視傳來物資漲價的新聞,事實上,這是新聞嗎?
當我聽不見有關檢討教育改革的政見時,我聽見我四周的媽媽們憂慮他們的孩子跟不上國際的腳步,事實上,教改錯誤,這是大家關心的焦點嗎?
當我聽不見有關任何有關改善這四年來我們飽受高失業率,資方變相剝削勞工,這些種種我們無法再忍受的苦痛時,我聽見移民潮已經爭相討論
這塊土地我們聽不見的東西太多啦!可是當我一個七年級生意識到我是處在這面臨畢業即失業,畢業有ㄧ筆為數將近40幾萬的助學貸款,這種焦慮迫使我必須站出來向這些聽不見我們人民痛苦的高官們喊話: 當年的三級貧富,今日進出耗子獲利百萬的這家人,你們怎麼會聽不見我們的呼喊?你們怎麼聽不見我們哀號我們為明天爭口飯的痛苦?
吳淑珍在媒體上公開表示說,她說,也不是第一夫人講過的話、就不可以改,像她玩股票,總統覺得不好,就也替她道過歉。
但是你還是玩了,而且賺了數百萬,但我們老百姓輸了不只是上百萬,我們將我們的生命中的一切都賠給你們。

這是我一個七年級生的感想,我愛台灣這塊土地,但我反問政客你們愛這塊土地嗎?我不要你們的答案,只要你的作為!

發表迴響/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