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

在老闆臨時授意之下,我代表他來到新加坡參加ICFTU-APRO的"財務與一般事務會議"。此刻我人正在位於Anson Road上的M Hotel旅館房內,用著公用的電腦,就像如同幾個月前朋友和社團學妹sunshine一樣,享受著快速但非常昂貴的連線服務。我這次碰到的費用居然還比她更貴上一倍,一天要新加坡幣35元,約合台幣693元!住兩天,就一千多塊了。今天晚上為了覓食,也為了看看新加坡的夜店,走了一大圈,在攤販中心吃了新幣四元的炒蝦麵(新加坡居然也可以一下子讓我找到這麼便宜的一頓飯,不容易啊!),並且和老闆閑聊了一陣子之後,逛到pub林立的Tanjong Pagar Road(丹戎巴葛路),又彎進了岔出去的丘陵小路Huxton Hill,然後從Tanjong Pagar Road的另一頭走回了Anson Road上的旅館,結束了一段深夜的散步。沒進去任何一間pub,而且新加坡的高溫在晚上仍然讓我全身直冒汗,但是總算是看到了China Town附近髒髒舊舊的新加坡,看到了殖民時代的洋房下的中式餐館,推拿,婚紗店,"高級"服務業和pub/ktv/卡拉ok彼此交錯的新加坡。

馬來裔的計程車司機和華裔的飲食店老闆,都講了些他們看到的新加坡。有時間再多寫寫。現在離九點集合過去開會的時間沒幾個小時了,總得睡一下。所以今天就到這裡好了。

帶notebook來,又花了這麼貴的網路費用上線,不blog一下,自己都覺得對不起自己啊!

發表迴響/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