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TT開了菲律賓版

起先似乎是三月十七號那天,在錢櫃KTV小聚時,Makiyo突然臨時起意,說要以菲律賓的主題開版、甚至出書,也要我把我知道的關於菲律賓的資訊全都放上去。我那時只唯唯稱是,因為我知道,有關關菲律賓卻不以旅遊為唯一主題的資訊,會感興趣的人恐怕寥寥無幾;另一方面,真要認真經營,勢必要花許多時間精力。

本來瑪姐的意思是在PTT BBS站上設一個菲律賓版,由她、潔米和我共同當版主。無奈後來發現PTT對版煮的規定如下:

板主: 擔任板主的方式如下

1.成立新板由申請者擔任板主一職

2.在無板主的看板經由C_NewBoard板連署後達20個有效連署申請

3.請現有板主向組務申請新增板主

職責:
板主需帶動看板上的討論風氣及發展,並符合Board_Law板精華區中
對於板主的權力義務規範及組內相關規定
任命方式:
有小組長的小組由小組長審核後任命,無小組長的小組則由群組長任命

1.若該版已有版主,需現任版主於小組組務版提出申請,並經所有版主同意。
2.若該版無版主,請至LifeNewboard版提出連署。基本連署門檻為25人。
1.禁止multi-id連署。
2.連署時間滿三天方得於小組組務版提出申請。
3.新增之版主須符合 上站500/發表200 註冊時間滿一年之限制。
4.基本連署門檻之定義為支持加上反對人數之總和。

所以要有「上站500次、發表200篇文章、註冊時間滿一年」三項基本的資格限制。瑪姐和潔米註冊卻都未滿一年,因此我成了唯一有資格擔任版煮的,也就提出申請,並在昨天正式成立了。

之後會陸續放一些菲律賓的運動訊息到那個版上。會上BBS的朋友,也歡迎常常光顧!

站名:PTT實業坊(bbs://ptt.cc)

版名:Philippines

3 comments

  1. 通告: 4/29菲律賓版版聚 at KarlMarxian Carnival

發表迴響/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