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irefox的另一個好處

  • 約莫半年多前開始,在窮理的大力推介之下,我開始逐步嘗試以Firefox取代IE。雖然一開始有點不大適應,但是逐漸的慢慢習慣了。以前在用IE的時候常碰到網頁框架錯移的情況,在Firefox裡似乎還沒發生過。更棒的是,以前家裡和辦公室兩台電腦間「我的最愛」同步的問題,一直讓我很頭痛。我之前的方法是幾天就把「我的最愛」整個檔案全部都壓縮起來,再到另一個電腦解壓縮、貼上,整個過程其實挺麻煩的。有了Firefox,又裝了Foxmarks,每一台電腦上的書籤,就可以輕輕鬆鬆自動同步。

今天, 電腦公司的張君一邊幫我們安裝新的印表機,一邊為每個同事解決一堆電腦上的疑難雜症。張君發現,幾乎每個同事的電腦都中了一堆毒,而且幾乎都是一開機上網,就被鎖定攻擊,因此網路根本無法正常使用。張君一邊幫他們清毒,一邊納悶:我的電腦最常上網,而且我使用不同程式的機率最高,為什麼我的電腦卻獨獨沒有中毒呢?

思索半天,張君才恍然大悟:原來因為我都是用Firefox上網的!的確如此。我們整個辦公室的電腦都用同樣的防毒軟體,同樣會自動更新,而且我是超級重度網路使用者,只要人在桌前,除了outlook express會開著,MSN、GTalk也開著,Firefox開著、三不五時還會大量閱讀他人的部落格、自己編修自己的。但是我的電腦沒毒,其他人的電腦全部為病毒所苦,除了瀏覽器的差異之外,實在也很難解釋。

這麼說來,原來製造病毒、攻擊IE的駭客們,似乎有很多是反微軟、針對微軟的俠義之士,他們攻擊微軟、騷擾IE,讓大眾發現IE的脆弱,轉向Firefox、Linux等自由軟體。

所以,我偶然間發現了使用Firefox的另一個好處:不容易中毒!

960605-辦公室新滑鼠-4另外,禮拜三樂生到行政院抗議之後,回辦公室途中,先去買了個新的399元的雷射滑鼠,因為之前不久才新莊的一套鍵盤和滑鼠,滑鼠中間的滾輪已經被我用到轉軸斷掉了。雖同為大陸製,但1600 dpi,用了一下,還算不錯。

發表迴響/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