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連動債投資人至一銀總行抗議

971205-一銀連動債投資人抗議-05

經過昨天的廣播,今天一銀連動債投資人終於浩浩蕩蕩的來了。人數雖然不多,但是據說他們申請了集會遊行,加上抬了口棺材硬生生的放在一銀總行營業廳大門口,這氣勢也夠壓人的了。至少,已經夠一銀頭痛的了。

在中午時分,一銀總行大樓又傳出了廣播聲,要求行員盡量不要經過一樓大廳,不過這次似乎故意講的特別小聲,大概怕還在大廳外抗議的連動債投資人聽到吧!


在辦公室忙了一整個上午,到了兩點多左右,我才有辦法偷個空下樓看看。樓下其實早已經完全看不到抗議的連動債投資人了,但棺材還是結結實實的躺在馬路上;申請的遊行集會時間尚未結束、棺材也還在,警察也還拿著盾牌,懶洋洋卻也煞有其事的守住各個入口。

守住一銀總行營業部大門口的波力士大人們看到有人對著他們拍照,趕緊裝嚴肅一下:

971205-一銀連動債投資人抗議-08

有些警察看到有人在拍照,自己都忍不住想笑:

971205-一銀連動債投資人抗議-09

總行一樓其實還有一小隊警察,盾牌靠牆放著:

971205-一銀連動債投資人抗議-12

相關新聞:
聯合晚報:連動債受害人抗議 轉戰一銀

後記:
這篇文章出來幾天後,一銀行方也看到了,請朋友婉轉的表達了關切之意,也希望我把部分照片從文章裡撤除。我完全能理解一銀行方在此經濟不景氣、金融風暴肆虐、以及連動債的客訴問題層出不窮的此刻,非常不希望出現任何負面新聞與報導的緊張與心理壓力;因為任何的負面消息,都可能造成公司商譽受損、影響獲利,而這在現在這個風雨飄搖的時節,尤其不利。為了體念行方主管的壓力,也避免我不斷受到「關切」的困擾(儘管我不是一銀員工),儘管我個人的言論自由已經受到一銀不當的干預與騷擾,我還是勉為同意把照片從文章中撤除。

另外,為了避免誤會,在此以負責的態度跟所有讀者澄清一下:我不是一銀員工,與一銀沒有任何直接聘僱、外包或承攬的勞僱關係,此處文字是純粹就個人趣味與角度把當日個人所見所聞在此做一敘述與報導,對一銀並無惡意,也不是故意藉著此一事件破壞一銀形象,與我工作的單位也毫無關係。事實上,包括一銀在內的許多國內銀行代銷原本風險即極高的連動債商品,這點的確有不少值得爭議之處,也因此在雷曼兄弟宣告破產之後,引發一連串嚴重客訴問題。但這些都還不是本文所要探討的內容。我只是針對此一值得記錄、也可公評的事情,做一點個人觀點的簡單記錄罷了。至於我對這件事的看法,有空時我再寫篇文章談談吧!

發表迴響/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