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張克帆先生針對呼籲鼓吹解僱菲籍監護工一事公開道歉

藝人張克帆這幾天一直腦充血般的對菲律賓喊打喊殺,活像個當代義和團。對他的言論自由,我不予干涉,也不予理會,但他日前在電視上公開鼓吹菲籍僱用家庭監護工的僱主把所僱用勞工辭退,這點惡劣至極,我絕對不能坐視不管。

張克帆說了什麼?一時還找不到影音畫面,但這篇報導引用的文字說了個大概:

藝人張克帆:「現在都不要去菲律賓,無聊,你家有菲律賓傭人嗎,換一個,換一個國家。」

我在他處直接留言,也在我自己版面上公開貼出來,並加上了幾個相關法條。

張先生:

我這兩天一直想對你回應,但因為未互加好友,無法直接在你的版上留言,看到你親自到這裡回應,我相信你會看到,因此寫在這裡。

請控制你的情緒。菲律賓政府船隻攻擊我國漁船,造成無辜漁民死亡,冤有頭、債有主,該負責的是菲律賓政府,不是菲律賓人民。把政府該負的責任歸咎到人民身上,把該對政府算的帳算到人民身上,完全沒有任何道理可言。

近日已經有多家商店抵制菲律賓人,甚至各地對菲律賓移工謾罵、侮辱甚至攻擊的事件,也陸續傳出。會對菲律賓人施以侮辱、攻擊、抵制的,跟你一樣,都完全不問是非、不講黑白,胡亂的把菲律賓政府轉嫁到菲律賓人民和勞工身上。

出外打拼的菲律賓移工,自己就是腐敗無能、專制壓迫的菲律賓政府的最大受害者:正是因為政府無能、長期依附美國,國內又無有規劃的發展,導致政治腐敗、經濟落後、工業低度發展、就業嚴重不足,十分之一的國民不得以只好出外寄人籬下打工。

作為藝人,你的一言一行動見觀瞻,比一般人有更大的影響力,因此格外需要謹言慎行。你前幾天受媒體訪問時說的話(我剛好看到,印象中,你說的內容大約是「家裡的菲傭辭一辭,反正有其他國家的外勞可以用」),不但非常不妥,而且有強烈的歧視,無端的把菲律賓移工作為情緒發洩的對象。我叫汪英達,有名有姓。做為勞工運動者,我長期接觸、協助移工,對你前述發言,提出嚴重抗議。

如果你是個敢作敢當、明事理、辨是非的人,你就應該對前述不當言行公開道歉;如果你愛自己的國家,你不但應該公開道歉,更應該請國人冷靜,不要把怒氣出到菲律賓人的身上,不要讓外國人覺得台灣人都是一群現代蠻不講理的現代義和團。

張先生,我稍微看了你版上的發言,覺得你關心社會與公共議題,或許是可以溝通的對象。我期待你的回應。

另外,你在電視上鼓勵家庭監護工的僱主把所僱用的菲律賓移工辭退,不知道你是否知道這已經公然鼓勵違法?不知你是否翻過勞動基準法,知不知道解僱勞工的相關規定,知不知道依據勞動基準法11、12條,僱主在哪些情況需先預告、哪些又可以不先預告終止勞動契約、將勞工解僱?我國漁民遭到菲律賓官方船隻射殺,請問符合前述條文的任何一項?

公然教唆他人犯法,是否有責呢?有的!請看勞動基準法第81條:

法人之代表人、法人或自然人之代理人、受僱人或其他從業人員,因執行業務違反本法規定,除依本章規定處罰行為人外,對該法人或自然人並應處以各該條所定之罰金或罰鍰。但法人之代表人或自然人對於違反之發生,已盡力為防止行為者,不在此限。
法人之代表人或自然人教唆或縱容為違反之行為者,以行為人論。

即使家庭監護工到現在還不適用勞基法,但張克帆的言論也有違反就業服務法關於就業歧視的規定之嫌:

就業服務法第5條第1項:
為保障國民就業機會平等,雇主對求職人或所僱用員工,不得以種族、階級、語言、思想、宗教、黨派、籍貫、出生地、性別、性傾向、年齡、婚姻、容貌、五官、身心障礙或以往工會會員身分為由,予以歧視;其他法律有明文規定者,從其規定。

就服法對違反前述條文,是有罰則的,在同法第65條第1項:

違反第五條第一項、第二項第一款、第四款、第五款、第三十四條第二項、第四十條第二款、第七款至第九款規定者,處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鍰

就業服務法的就業歧視規定,是否包括移工?是的,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早在93年就做出過函釋:

就業服務法第五條第一項規定雇主對求職人或所僱用員工,不得予以歧視,所稱「求職人或所僱用員工」之定義

發文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發文字號:勞職業 字第 093020704733 號 函
發文日期:民國 93 年 11 月 11 日
資料來源: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高雄市政府公報 93 年冬字第 22 期 18-19 頁
就業服務法解釋令彙編(98年10月版)第 14 頁
相關法條:就業服務法 第 5 條 ( 92.05.16 )
要旨:就業服務法第五條第一項規定雇主對求職人或所僱用員工,不得予以歧視,所稱「求職人或所僱用員工」之定義

全文內容:就業服務法第五條第一項規定雇主對求職人或所僱用員工,不得予以歧視,所稱「求職人或所僱用員工」,包括下列人員:
一、依法取得許可在我國境內工作之外國人。
二、與中華民國境內設有戶籍之國民結婚,且獲准居留,依法在我國境內工作之外國人。
三、依法許可在臺灣地區依親居留,並取得許可在臺灣地區工作之大陸地區人民。
四、依法許可在臺灣地區長期居留,居留期間在臺灣地區工作之大陸地區人民。
五、依法許可在臺灣地區工作之取得華僑身分之香港、澳門居民及其符合中華民國國籍取得要件之配偶及子女。
六、依法取得許可在臺灣地區工作之香港、澳門居民。

這個規定,連移工仲介都知道,並且廣為宣傳,比方這個新象人力仲介的網頁:就業歧視禁止 適用所有藍、白領外勞!!

所以針對國籍歧視移工,已經明顯違反前述法條。

那麼,如果是移工的仲介「配合僱主」這麼做(也就是違法解僱),是否有責任呢?有的!

就業服務法第40條:

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及其從業人員從事就業服務業務,不得有下列情事:
一、辦理仲介業務,未依規定與雇主或求職人簽訂書面契約。
二、為不實或違反第五條第一項規定之廣告或揭示。
三、違反求職人意思,留置其國民身分證、工作憑證或其他證明文件。
四、扣留求職人財物或收取推介就業保證金。
五、要求、期約或收受規定標準以外之費用,或其他不正利益。
六、行求、期約或交付不正利益。
七、仲介求職人從事違背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之工作。
八、接受委任辦理聘僱外國人之申請許可、招募、引進或管理事項,提供不實資料或健康檢查檢體。
九、辦理就業服務業務有恐嚇、詐欺、侵占或背信情事。
十、違反雇主之意思,留置許可文件或其他相關文件。
十一、對主管機關規定之報表,未依規定填寫或填寫不實。
十二、未依規定辦理變更登記、停業申報或換發、補發證照。
十三、未依規定揭示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證、收費項目及金額明細表、就業服務專業人員證書。
十四、經主管機關處分停止營業,其期限尚未屆滿即自行繼續營業。
十五、辦理就業服務業務,未善盡受任事務,致雇主違反本法或依本法所發布之命令。

罰則在此:

就業服務法第67條:
違反第五條第二項第二款、第三款、第十條、第三十六條第一項、第三十七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第一款、第三款、第四款、第六款、第十款至第十五款、第五十七條第五款、第八款、第九款或第六十二條第二項規定,處新臺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未經許可從事就業服務業務違反第四十條第一款、第三款、第四款、第六款或第十款規定者,依前項規定處罰之。

張先生,請問你要立刻公開道歉、並糾正你之前的錯誤言論,還是要我馬上檢舉你?我的耐心比馬政府低很多,給你12小時。102年(西元2013年)5月17日上午6時前,如果你沒有正式公開道歉,我就立刻檢舉你的前述違法行為。

146 comments

  1. 恩恩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我們中華民國
    會比那弱勢的菲律賓還強
    如果不是因為他們不願出來面對
    怎會跑出這麼多的反彈
    結果搞了老半天我們被耍著完就算了
    人家也說了
    他們也可以把菲勞引進別個國家
    從頭到尾別人就是看不起我們
    你們還在那邊鬧
    馬總統如果真的要硬起來
    為何不強硬實施把菲佣都遣返回去
    就像菲國所說的他們可送去別個國家
    我們也可以換其他國家
    還是菲國的旅遊全台旅行社都禁飛
    但根本就是不可能啊
    就像韓國那樣批評我們
    臺灣Lg三星還是現代汽車這些熱賣廠牌
    有種就斷貨也別進台
    為何做不到還不是為了摳摳還不是為了邦交

    但如果要去說什麼
    也都是個人言論
    實在沒必要把公眾人物的話拿來放大加以評論
    都已經扯出人命扯出國籍
    很多國家都在盯著看
    不要在讓人看笑話了

  2. navsturbo

    在釣魚台事件中,一隻倒楣的秋田犬被綁在街頭的樹旁,被憤怒的大陸民眾活活打死,只因牠的血統是日本狗(搞不好狗的出生地是在大陸)!
    在菲國射擊台灣漁船事件中,倒楣的在台菲國民眾也成了箭靶…..!
    張克帆先生的言論或許有點激動,但也只是個人情緒抒發…!
    汪英達先生的言論述求也沒錯,但對張克帆先生卻極具攻擊性!
    對菲國該採取什麼行動,並不是你我一句話就能決定,減少或廢除菲勞多採用台灣員工,絕對是大家都所樂見的,但絕不是企業主或相關利益關係人所希望發生的!
    以目前的狀況,我比較希望各位以不變應萬變,以平常心對待在台菲國民眾,畢竟開槍射殺台灣漁民的不是他們!
    若菲國政府還是想以漫天大謊淹蓋事實,拒不負責…,到時再來全面驅逐在台菲籍人士也為時不晚(若事情惡化到這種地步,就要看政府有沒有這個魄力了),畢竟多數在台工作的菲籍人士也是替台灣經濟貢獻了不少心力(少數老鼠屎就不提了)!
    希望兩造雙方都能冷靜思考,更希望大家能平息怒火,不要因一時氣憤造成更多無謂的傷害!

  3. 小瑋

    靠…太好笑了吧!引用法條耶!如果死的人是我們偉大汪先生的親人,看你的想法又是如何,有時候請有點同理心,看看菲國政府的態度,他們都說要引渡他們菲勞回去了,我們順水推舟也是剛好,我也看了一下你的文,強烈質疑你是不是專門引進菲律賓外勞的仲介???怕大家如果響應你會破產倒閉,所以如此大的動作??

  4. 你是台灣人嗎

    汪先生,如果您真是台灣人,就請您不要用您的知識來欺負台灣人!
    如果張先生不道歉您就要告他!?
    看了這麼多篇留言相信您就應該知道『您才是恐嚇的始作傭者』吧!?
    抱歉喔,我也認為該道歉的是您!

    引用『小鬼』的話,我認為很有道理!
    我不知到板主是什麼心態,
    我只是覺得台灣人如果能夠砲口一致向外的話那會有多好!
    克帆哥也說了他對新聞媒體說的話不只如此,後面那句台灣勞工才是重點吧 !

    而板主用了很多法律條文及嚴厲的口吻指責克帆哥卻只是因為媒體斷章取義的幾個話,
    我想這當中的矛盾讓人匪夷所思 !

    我想版主是一個很會做文章的人物,
    你可以用文字、用法條以學者之姿嚴厲控訴任何不符合規定的事務,
    但我相信只要是台灣人都知道在此事上面應該著墨的重點!

    或許你很會辯論、很會找資料、很有才學…..
    但是心態上只會讓人覺得不過就是個很會鑽牛角尖的衛道人士,為了反對而反對!

    我非學者,我非什麼大人物,我只是一個市井小民,我秉持愛國之心!!

  5. eva

    汪先生:
    我看你的文章打到這段<> 我就看不下去了!!!!!!現在是台灣的漁民受害,台灣人被欺負,而你卻要我們替菲勞著想,對他們菲勞人身攻擊也許是我們太氣憤太激動了,但是他們政府腐敗無能是他們國家的事!!!!!!!!不用在台灣提起這種不關我們台灣的事,請菲勞回他家鄉去也是為他好,他怕被攻擊那就回家阿!他們不是很大聲的說可以轉戰南韓或中東工作嗎?這麼大聲就不要在台灣阿!滾回去!

  6. 不必問

    這兩天的新聞已經有菲律賓的人民在街頭抗議並焚燒我國國旗…菲律賓政府也說他們菲律賓人不來台灣也多的是地方能去薪水還更高…對於他們犯了錯殺了人還能把鼻子抬的高高死不認錯不把人命看在眼裡的樣子…是身為台灣的每一個人民都不能接受的..第一時間大家都是憤怒..譴責….對於抵制他們外傭…物品已經是最基本的方法…要不然是要去炸他們的總統府..或議院才是抵制他們的政府嗎…

  7. 小樹

    台灣已經懦弱太久 難道依定要回到滿清被八國聯軍才人道? 一堆自己以為自己很高尚的人先拿回我們的國格在跟人說其他吧~從便當文~到TVBS新聞菲傭被球棒打~難道台灣人真是如此無腦需要被人消費欺騙~善心愛心不適代表自己就要當個白癡當個世界遊民~
    別讓人用你自己的愛心成為消費你的武器~那對國家是一種真正的傷害~請問一下自己身邊的朋友家人~誰親眼看過菲律賓人被欺負了~別說自己欺負連看都沒看到~但是國際與論已經開始~這還是台灣自己那些自己為是的人弄出來的~每天轉發台灣人不要遷怒在無辜的菲律賓人身上~讓世界其他國真的認為我們國家在欺負菲律賓人~台灣在這次的事件還沒清醒嗎~國跟國之間只要牽扯利益台灣只會淪為犧牲品~喪權辱國重要還是你個人小愛重要~不批評菲律賓來批評台灣人自己~是想證明自己很有大愛~還是你根本就是菲律賓人~台灣人因該站出來團結一心了 跳脫政黨 個人利益 來維護後代子孫的尊嚴

    • 小樹

      很多人以為只是一個漁民被殺~就跟家裡路口有人被撞死差不多~冤有頭債有主~說的好聽~菲律賓人難道會支持我們台灣?還是認為自己國家的犯後態度是對的~ 當一件事情發生在自身那是很渺小的~但是影響的是兩千三百萬人口~你還是用小鼻子小眼睛看待~我真懷疑你是菲律賓的網軍還是我們台灣自己人~不支持自己的台灣~反抨擊自己台灣人你吃飽太閒~還是自己為自己很正義~滾去菲律賓吧~台灣不需要你這種出賣國家的人~對不起各位~我有點過頭了~只是真的覺得台灣今日如此很傷心

  8. 我是泰國人,别打我

    我記得張克帆先生在電視上勸大家不要用菲律賓人好像是總統下令前兩天的事了,菲律賓平民在菲律賓就已經很可憐才來這的,到底跟他們有什麼關係?我只想說這樣跟那些打菲律賓任的台灣人有什麼不同?而且公眾人物的影響力可是很大的,又是在電視上講,只會顯的我們跟菲律賓政府一樣不文明罷了

  9. 不必問

    現在因該是台灣人要團結的時候…砲口要一至向外吧…還在這裡說些543…政府都帶頭凍結菲傭了不然你那麼厲害就把哪些法條拿給馬總統看..順便跟他說說你那套勞基法…請馬總統因為帶頭凍結菲傭出來道歉啊….

  10. 反義和團

    一看就知道是張團長號召義和團團員來聲援了,台灣就是有張團長這種帶動種族主義的夜店咖公眾人物,才會養出這些前來支援的强烈排外`是非不分的台灣人,習慣就好,再怎麼吵,該過氣的藝人還是會過氣的,再怎麼譁眾取寵也是突顯自己的幼稚:D

  11. 大雨

    這樣的時刻, 正常的人都該是感性多於理性, 情緒多於法冷靜, 任何的發言, 都該得到彼此更多的同理與包容才對, 動輒就要對方道歉與聲明, 無疑是在火上加油, 像是嫌時局還不夠讓人沮喪!!
    別再這樣了吧, 懂法的人就把心力放在如何由法的角度協助洪家人度過這一關, 菲指責洪家人是壞人, 是合法的嗎?
    有社會責任認知的人, 就持續愛國愛台提醒大家莫忘尊嚴, 我們真的需要這樣的公眾人物來持續點燃對台灣的熱情
    其他的人, 就盡自己努力讓國際知道事情的真相!!
    台灣已是孤兒, 沒人想幫忙, 加上世界第一等的弱勢弱視弱智政府團隊, 真的沒人可依靠了, 台灣人終究只能靠自己去抵抗海盜流氓混混, 真的很可憐…
    此刻, 大家就分頭努力吧!!

  12. 楊小芸

    張克帆先生沒說錯……你一直說他要打知名度,我覺得你才是吧,你想利用他紅嗎?一直要他道歉,該道歉的是你吧,說他為了利益我道覺得你為了利益的嫌疑大一點……你說的都是政府的錯關他什麼事,你一直找他麻煩也很奇怪,臺灣人被殺你為了菲律賓人沒工作在這邊找臺灣人的麻煩……你才是要跟張克帆道歉的人吧

  13. 林文豐

    汪先生
    你憑什麼要張克繁道歉
    在我看來張克帆先生沒說錯呀
    張先生不過是陳訴事實而已
    你反而比較像汪精衛
    厚顏…到極點
    菲律賓人欺負我們還不夠還要你來分話國內同胞逆
    不要逼網友人肉蒐索你喔
    出來道歉吧
    這種時候沒必要在搞分化

  14. 青草人

    如以汪先生的專業知識,
    應告知勞工的聘僱是有時效的,可建議期滿不再續約,
    斷然遣返外傭,造成不便的是受照顧的病人與家屬,
    而不是用您的知識修理人.
    P/S:以菲賓律的民族性而言,幫傭/看護工真的不是首選,
    他們的優勢在語言,而以廠工居多數可知~

  15. 陳小良

    第一次深深地感覺到"很難過",
    中華民國政府給予人民的庇護只是這樣??
    菲勞來台賺錢這一點是豪無任何是非對錯。
    但是,
    我若遇到菲勞一定會往他們身上討回公道,
    不是你們(菲)的錯,是你們國家造成的錯,
    如果你們的國家有擔當、有肩膀一點的話,
    我相信你們不會在台灣這片國土受到欺侮。
    可是,最..最..最..最..最令人徹底失望的,
    是我的國家,中華民國沒有能力保護人民,
    第一次深深的感受到,哪天若是有了戰爭,
    政府官員是不是第一個立即性的離開台灣,
    我現在內心完全的深信不疑,絕對是。

    另外,我完全支持張克帆先生的言論,
    主要的原因是自己國家無法給予保障,
    只能依靠台灣人民彼此微薄力量來捍衛中華民國。

  16. BOGI LIN

    反正這就是一群自以為聰明的人,
    讓一群傻子甘心當傻子的故事,
    聰明的人,運用國外的廉價勞工,來搶走台灣人工作的權利,
    剛開始傻子還會斤斤計較,
    但久了以後傻子心甘情願當傻子,
    他不但沒搞懂到底是誰讓現在工作環境變差,
    是誰讓年輕人出社會只能領22K,
    反而現在開始幫廉價勞工爭取工作權,
    是誰讓勞力這麼不值錢,
    傻子始終沒有搞清楚狀況。

    你引幾條法律就要別人道歉,
    這種語言恐嚇一點也不文明好嗎?

    一直把和平擺在嘴邊,
    今天說真的殺了我國的漁民,
    我們也只要它們一個公開慎重的道歉而已,
    連這麼基本的國際禮儀都做不到,
    這麼簡單的面子都不給,
    你不知道你被看多低嗎?

    你家孩子被隔壁小孩打,
    你不去跟隔壁講說"你他媽的再動我孩子我就打爆你孩子"
    至少你也要跟她家長說明後要他來跟你兒子道歉,
    你不但沒有,還只告訴自己兒子不要去惹他,
    霸凌懂不懂,
    這樣下去你孩子只會被隔壁見一次打一次,
    別傻了好嗎?

    互相尊重是給值得尊重的人,
    當別人把你踩在腳底下,
    還要誣賴你弄髒他鞋底,
    難道你還要跟他說對不起?
    別這麼軟弱好嗎??????????

    克帆哥,別道歉,挺你到底!

  17. 傻喵

    昨天5/17的新聞
    都爆說菲律賓用英文向很多人說我們台灣肚量小什麼的…
    你還是覺得我們說錯了嗎?
    且我們並沒有針對每個菲律賓人…
    主要是那個態度真的會讓人生氣!!
    道歉不是一句抱歉就好…
    而是大家都能感受得到有心道歉的感覺…
    就是態度不好且每次說法…都不太一樣
    這樣誰能不氣?!
    難道每次不小心做錯什麼嚴重的事情都說聲抱歉就能解決的話
    哪還需要警察和法律那些….
    你也是個聰明愛國的人民…好好想一想吧

  18. 林峻宇

    我只知道,死的是一個台灣人,一個台灣人為死去的台灣人發聲,有什麼不對,自己的國人被欺負了,難得有人願意跳出來講話,憑什麼要道歉~更何況,他現在講的話,是大多數台灣人的心聲,該道歉的是你吧~汪先生,如果今天死的是你的親人,看你還能假清高到那裡去,呸!!

    • 張克帆

      請汪英達先生針對分化本國熱血愛國人民,向藝人張克帆道歉…

      汪英達先生,如果你要挑這種菲律賓欺悔中國民國的時機,去恐嚇檢舉一個藝人,怎麼不去找那間不賣便當給菲勞的自助餐店的麻煩呢?雖然,我不知道這個網上流傳的故事經過,是不是像是,有你這樣分化國民想法的人杜撰的,不過!依你文中所寫…,說我如果不在五月十七號早上六點之前公開道歉,你就要去檢舉我…

      我再一次告訴你…我終生不會為我說過…不要用菲律賓勞工,多使用台灣勞工…道歉!

      更何況是公開道歉!

      現在都快五月十八號了!我還在等你檢舉我,而汪先生…我覺得很奇怪,那麼多的新聞台上所有的名嘴你不去檢舉,中華民國政府你不去告,不跟熱血愛國者學習,而專挑綜藝通告藝人來檢舉,實在是柿子挑軟的吃!不過!我基於尊重你的的立場,我一直在等你檢舉我,我那天的談話,所有新聞台都有帶子,物證,人證,通通都有…為何到現在還不去?

      在這裏,我只能告訴汪先生,你挑錯人了!我並不是軟柿子!當菲律賓政府殺死了一位台灣漁工的時侯,我就硬起來了!

      而你為外國移民工作事,我本身沒有意見,也覺得你很熱心,但我的談話,就是專挑菲律賓這個國家,因為他的政府欺悔我人民在先!我在台灣的朋友,就連我的父母,每天被菲律賓政府氣的睡不著覺…

      而我在媒体上說別去菲律賓玩,別用菲律賓人,多用台灣的勞工朋友,你貼了斗大的標語,要我公開道歉,請你想清楚,我的名字是不是讓你胡亂使用的…?

      而如果你看過我的網頁,你會知道,我連台北地方法院的法官都敢指責了,更何況是一個律師?

      我現在在這裏告訴汪先生,你覺得我是藝人就怕上這種被告的新聞而懦弱的道歉嗎?我個人會害怕因喚起國人的愛國心而被罰嗎?如果我怕!我就不會接受各大新聞台的聯訪,在你發文的當下,我就已經告訴你,我終生不會道歉,這件你要檢舉我的恐嚇,現在,已經經過二十四個小時了,你郤毫無任何行動…

      如果你現在已經有了那麼一點良知,不願再分化愛國的國民…

      我告訴你我希望你如何處理,請你發表另一篇聲明,尊重我以及國人對菲律賓政府對我中華民國國格之賤踏,而一昧的袒護菲律賓人,並為你專挑原本你以為弱勢的通告藝人,以恐嚇檢舉我…要我公開道歉之經過,向我道歉!

      我沒法檢舉你,你沒犯法,你犯的是我,你犯的是眾怒,你犯的是我身後無數愛中華民國台灣的義和團…

      這個名稱,是汪先生你提的,不是我,你不提還好,提了你就必需要知道,義和團是打外國人的,槍口並不對內…

      現在這個義和團,針對的就是菲律賓人…

      而我的看法本來就是…政府是對政府,人民當然對人民…

      難道!要把槍口對向已經對菲律賓人忍無可忍的,中華民國台灣熱血愛國國民嗎?

      我真的不知道在這種時侯了,你這樣的人為何還要分化自已的同胞,只是因為你的工作嗎?

      請你好好思考自已的行為…

      我等你向我,以及我身後對這次菲律賓政府無恥的行為,而忍無可忍的全体國民,鄭重道歉…

      因為!當全國人民團結的時侯,我聽不得分化自已人的任何言語…

      • 我們有言論自由~有什麼好道歉的~又沒有說錯什麼~誰都可以直接公開說"我覺得菲傭不好用"~也有人曾在電視台公開說"我家菲傭很糟…"~有怎樣嗎?奇怪了

      • 阿當

        我支持克帆哥
        台灣比起其它國家需要更加團結的民族性
        台灣人的善良及好相處眾所皆知,但不是用在這種時候
        完全的不合時宜

      • 呂紹帥

        學長我支持你.加油.我們是熱血愛國的台灣人.我們的漁民出事.我們全体人民都有權.為他討公道.

      • 傻喵

        我支持你的想法!!
        也有很多人反對菲律賓勞工什麼的
        槓麻只針對一個人?
        且台灣不是好欺負的!

      • 阿弟

        支持克帆哥 今天是我們台灣國民出海辛苦捕魚被菲律賓工務船開槍掃射死亡
        如果今天是妳的家人呢? 菲律賓還已經先違法在先 如果PO文的那位汪先生這麼厲害的話
        請你去菲律賓總統說 請他公開鄭重向我們中華民國 以及居住在台灣的洪家人道歉

      • 布農勇士

        媽呀…克帆哥好帥啊

        就是有這種自己國家的人被欺負了,

        還要幫著別人說話的人。

        請那位工會組織工作者乾脆移民去菲律賓好了

      • Chris

        我同意張克帆先生的說法與做法. 如果汪先生喜歡花時間還批評我們這些愛國人士的話 不彷先去看一下Yahoo Philippines….
        然後寫一篇文章附上國際法去批評Philipines順便讓國際知道, 這樣也許會比較實際.

      • 林文豐

        克帆哥加油
        我挺你
        我不董法律 不過我剛剛給一些兄弟看過了
        他們要我說 我們都挺你
        看要怎麼樣 一句話 我們挺你到底

      • 翠玉白菜

        支持張克帆的說法與想法與做法!!!….
        台灣人真的要團結,不要被那些頭殼只想裝黃金or出名的人影響了!!

      • xiaoqiu

        汪先生,我這個外國人也看不下去了,想紅有很多方法,可是你拿你們自己臺灣同胞的生命來炒作,你晚上真的睡得著嗎?無論哪一個國家當然都想把工作機會留給自己國家的人民,告人不是放在嘴巴說說而已,這裏敢留言的人等你來告。

      • 蔡小珊

        菲律賓政府都沒道歉了
        為什麼張克帆先生需要道歉啊?????
        現在是道理都反過來說就是了嗎????
        而且凍菲勞是我們的總統下令的有什麼問題嗎????
        真是莫名其妙不知所云耶你
        本人我有生之年也不會去菲律賓旅遊啦!!!也不會請菲勞啦!!!!

      • Ze Jia Chen

        在Facebook看到了所以來此回覆支持克帆哥!
        克帆哥 支持你! 就跟我之前說過的一樣!
        藝人也是人也是有個人的看法和言論!
        而且又有言論自由!
        所以克帆哥沒有必要道歉!
        克帆哥的觀點本說也沒有錯啊!
        難道我們多多呼籲用我們台灣的同胞工作不好嗎?!
        為何要把飯碗都讓給其他國家的人呢?!
        況且是濫殺我們國人同胞的國家呢?!
        雖然不一定是每一個菲人都不好!
        但是愛國的話就要支持本國啊!!!

      • 小鬼

        分化愛國熱血人士
        這句說得好阿~

        或許汪先生本意不是如此 但此舉真得讓人很心痛 在這個時間點上
        克帆哥之前所說 : 只要台灣人民團結 真的沒什麼無法解決的 !

        就讓我們團結起來吧 !!!

    • 張翰霖

      汪先生,你已告訴為手段,要張克帆道歉,如此舉讓張克帆新生畏懼,你就犯瞭恐嚇罪嘍。
      阿帆你會不會害怕,不道歉就會吃官司啊!會怕的話!汪先生就有恐嚇的嫌疑嘍,各位恐嚇是公訴罪呦!阿帆不敢告,但我們可現地檢署告發ㄛ,說阿帆被某人恐嚇喔!

  19. 吳小夜

    我只是想講 要是不懂意思 請不要誤會別人好嘛?
    還是說 只是想扭曲別人的話??
    大家別再用菲律賓人當勞工,台灣勞工不好嗎?
    這句話 被檢舉 真的有點誇張- –
    支持台灣勞工 不對麻??? 為何一定要請菲傭?
    誰說藝人只是想衝知名度
    不懂就不要在那邊裝懂

  20. 搖搖頭

    事發至今菲律賓對台灣的確沒有歉意,此時的台灣失業率仍高,多用一些台灣勞工,少用些外勞降低些失業率也不是什麼壞事.(台灣也不是只有菲勞)
    如果台灣馬上就斷絕現有的菲勞,對於台灣的經濟影響層面會大嗎?是ㄚ~或許會很大~但要被人看衰小嗎?商總及林百理先生也公開表示,經濟制裁對菲會是較有利之方式,不是嗎?

  21. 陳小薇

    怎麼講的一付好像變成是我們台灣人的不對, 我們台灣人是“暴民”就對了?!! 搞清楚受害者是我們國家的人耶!! 這些人有沒有一點同情心、愛國心啊?!!

  22. 陳小薇

    沒錯, 或許對事不對人! 但是當台灣人在別的國家本來就要承擔那個國家對你的國家的看法… 因為你的國家讓你蒙羞! 你說的是“暴民”, 經濟制裁是國家對國家之間… 請問有錯嗎?! 不應該嗎?! 不讓他們國家的派來的人吃住, 那是那些商家“個人”的“同仇敵愾的愛國的行為…” 啊是砸他了沒有?! 揍他了沒有?!

  23. frank355007

    看完一票反菲律賓的事件
    我只想問大家:
    哪天你出國旅遊,
    突然被臭揍一頓或是所有店家拒絕賣你東西也不提供住宿
    一問之下,原來有個臺灣人在這個地方殺了一個人至今都找不到兇手
    你覺得你因為那個兇手而遭受到這種待遇合理嗎?

    回想起波士斷爆炸案,還沒找到兇手之前,就一票幕斯林被圍毆
    那時臺灣鄉民們還在裝清高說什麼美帝主義之類的話
    所以我們是不是在做同樣的事還要合理化他們呢?

      • 張克帆

        對呀!看到我們國家送去的調查團被菲律賓政府的待遇了吧?他們不是去出國旅遊的吧!等八小時,好像沒人給他們送便當吧!

    • 看不慣

      我只想問你一句難道你不會因為自己國人做錯事情不敢面對感到丟臉嗎?別一副聖人的架子,你的引述只會讓人更覺得不合理,要是害怕或是覺得委屈,大可以即刻取消行程回國不是嗎?
      你所說的那些鄉民說

    • 看不慣

      那些美帝主義之類的話起碼不是我們所說所以別套用,張克帆只是告訴大家他個人的觀點請問你又憑何干涉?那麼愛引述你怎不說在921發生當晚在南投那些菲律賓人以及其他外勞聚集100多人闖進已經罹難以及倒塌半倒的房屋搶劫而非救人,請不要在這節骨眼發表會讓人激憤的文,菲律賓的態度如何你怎不拿來引述,我可以大聲的說遇到菲律賓人我也絕對不會給他們好臉色看,當然我也會告訴他們一句話勞煩撥打電話回家鄉告訴你們的國人你們的政府你們欠我們臺灣人一句道歉,反正你們政府發言人都說了你們可以轉移到其他國家服務應該也不用窩在我們這個你們瞧不起的臺灣!

  24. 周小利

    「做為勞工運動者,我長期接觸、協助移工」
    一、依上句話我怎麼感覺因為牽涉到你的利益你才發這種文章丫(希望是我的誤解)
    二、張先生的立場很符合台灣人現在的需要吧,還是你的另一層意思是「有些事不能說只能做」
    三、你真有guts,感發這種讓九成台湾人抓狂的文章

  25. 關你屁事

    你誰阿!?你是哪根蔥阿… 那麼有本事叫菲律賓開國際記者會道歉阿!!針對自己人你是算老幾阿…不說你是漢奸算便宜你了!!抱歉阿!!我這人說話比較直!!盡說些廢話!!你要說真話有道理的話沒人不會不挺你!!打落落長一篇馬上出名還成了過街老鼠你是不是該清醒了阿!!

  26. 林宏恩

    我覺得張克帆他沒說錯阿 還有哪些拒他吃拒他住的也沒錯阿=.= 今天是我們的人 被菲律賓人無情射殺 難道還要笑臉對他嗎?
    重點他們的態度根本是無賴態度 所以支持張克帆的言論

  27. 陳小薇

    剛剛看了新聞… 培瑞茲來台灣… 經過的餐廳、五星級飯店、商務旅館……就只 因為他們的“愛國情結”、“同仇敵愾”… 拒絕他去吃、拒絕他去住…
    請問, 這樣算不算是欺負“手無寸鐵”的菲律賓人?!! 要不要去撻伐這些商家?!! 版主要不要也去告他們?!!

  28. 我沒有名子,可以不用理我

    張先生的發表或許有很多自己個人的意識,但是都不至於要道歉,必竟他的出發點,大家都看的很清楚,就是同仇敵愾。
    至少比那些只會當少正卯的人,好太多了。

  29. 陳小薇

    這叫做欺負人嗎?! 我們漁民被射殺就不叫欺負手無寸鐵的台灣人了?! 連政府都說了是“經濟制裁…” 了!! 韓國人只不過比賽耍個小手段, 就被我們搞的好像韓國人就是我們的仇人一樣… 抵制韓劇、抵制泡菜、抵制韓國貨… 連我拿個三星手機都要被我朋友飆拿甚麼“韓國狗”的手機…… 人家沒殺人耶… 這次菲律賓是怎樣?! 是瞎了沒看見哦……
    這不過是個愛國情結的表現… 但是版主和其他不知道腦袋在想甚麼的“怪人”是在反張克帆甚麼?!!
    讓我覺得根本就是個商人(仲介)為了自己的利益來找人麻煩… 是看藝人好欺負就對了?! 因為他們是公眾人物就比較好開刀… 殺一儆百就對了?!!

  30. Fan

    不用白費唇舌了,
    部分台灣人就是一群只要找到敵對的人時就會異常激進的易煽動分子…

    甚至把欺侮不相干的弱勢分子當作愛國心的展現呢……
    真是WTF……

    我推薦所有因仇恨而蒙蔽己心、蒙蔽理智的的群眾去看部電影,
    我的名字是可汗,也許就比較能理解他們現在的所作所為有多麼令人搖頭。

    • 小鬼

      我想大多的人都沒把"欺侮不相干的弱勢分子當作愛國心的展現"
      你這句真的有點強詞奪理

      在菲國欺負台灣漁民.說謊.反覆之下
      而有嚴重侵犯主權之行
      我想經濟制裁是一個很重要的行為也比發生戰爭來的和平

      本人我也沒有因仇恨而蒙蔽己心、蒙蔽理智
      想說得只是 有人這麼嚴重欺侮台灣人
      我們要求菲國道歉賠償應該不會太超過吧 !?

      或許經濟制裁會危害到一些菲律賓在台灣工作者的權益
      但菲律賓對台灣漁民的威脅又何嘗不事呢 ??

      只希望大家能夠好好坐下來談
      該欠的該還得還一環

      讓雙方人民獲得最大尊重 !

      • 中国人不打中国人,那打谁

        这个问题很简单啊
        以后台湾渔民挂五角星红旗出去就好了嘛!
        要再被菲律宾打的话就说是中国大陆人就好了。
        这样大家就不会怪到台湾政府无能啊(话说2006年也发生了同款事件),
        你们说对不对啊哈哈哈

    • Syu Zen King

      看事情只看一半?…….
      台灣漁民才是真正的弱勢份子………這麼愛菲律賓.你為什麼不乾脆移民過去????
      菲勞在我故鄉的加工區很多.我以前上班的地方也很多.同情他們.給他們方便賒帳之後.回國就不來的也很多
      外勞在台灣.有的辛苦.有的手腳不乾淨……不要把他們想得太可憐…..古語云: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台商去大陸也遇到很多不公平的事…….但因為台灣與大陸的關係是這樣.所以台商承受下來
      而菲律賓既然不把我們當成國家尊重……..那菲勞承擔國家之責.剛好而已……..
      因為那是他們的國家領導造成的.要怨也請他們自己用選票去反應
      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被瞧不起….人民還替對方說話的……….有的話~也就是你們這些人而已!!!!
      你們真的愛自己的國家嗎??? 尊嚴被踩在地上也無所謂嗎???

  31. linda

    說真的,我接觸過很多外勞,他們愛說謊的風氣相當嚴重,不是善良、輕信且心軟的台灣人所能想像的。
    台灣的生活環境友善,所以,很多外勞工作快要期滿,就開始設法逃跑,繼續非法居留台灣賺錢,等警察抓到了,就誣告雇主虐待,說因此才逃跑。
    對於外勞說的控訴,我真的建議要仔細查證才相信!

  32. ella

    板主,我只能說你實在是太有勇氣了… 我想你低估這"虛擬"義合團的人數!就張先生的行為,套娛樂圈常用的一句話“不就是作效果“,不用太去理他。我真的很好奇,這些不是現役軍人、或是服過兵役、或是還沒服過的,除了在網上喊殺喊打、除了欺負手無寸鐵的菲律賓人外,到底為這個事件幫助了什麼?

  33. 夏天

    不使用武力而用經濟去制裁菲國,已經是極大的寬容了,凍結菲勞,遣退菲勞,不再到菲國觀光,消費,不再赴菲國投資,不再進行單一方向的" 技術交流". 台灣人要團結起來,不要讓人看輕啦.

  34. 陳小薇

    難道藝人就不能講話了嗎?!! 藝人就不能愛國了嗎?!! 搞清楚是“言論”自由… 這樣講是罪惡到甚麼了?!! 有比直接拿槍掃射我們無辜的台灣漁民還罪惡嗎?!! 你是仲介嗎… 是愛國重要還是你口袋裡的錢重要?! 這麼愛告人乾脆你幫忙上國際法庭告一下這次菲律賓人的惡劣行為吧!! 是沒看到這裡一堆支持張克帆愛國行為的網友嗎?! 你這樣不是討挨罵嗎?!!!

    • 安西

      討罵又怎麼樣呢?台灣這個社會就是講真話比較容易被罵,被愛國心蒙蔽雙眼看不到真相,做出許多極端性的種族仇恨行為,那我們跟對岸亂砸日本商店跟車子的大陸人差別在哪?

  35. 共匪去假洨

    這位咄咄逼人的汪汪先生,既然如你所說,惡劣至極的事,你絕對不能坐視不管,那菲律賓政府這種惡劣行徑,怎麼不見你坐視不管。

  36. Syu Zen King

    會寫文章是一種才能…….但用在掩飾文字來攻擊他人.就顯得無能
    誰不知道台灣法律的法條.是用一種幾乎模稜兩可的方式制定.留給官員無限自我解釋的空間.所以說真的.法條其實毫無意義
    恐龍法官都胡亂判了~法律有個屁用~還不是給司法單位裡面某部分的豬腦來解釋………..意義何在??
    此次事件.台灣又悶著吃下來的話.不要說主權獨立.就連基本國家尊嚴都沒有了……..
    外勞的引進.原本就充斥的各種問題.誰都知道是官商勾結下的產物………..
    但台灣不是沒有人要從事外勞做的工作.其實是有的….只是台灣的勞工法律保障下.對雇主而言.僱用台灣的人薪水及工作時間遠不如請外勞來得實在……..但是日本規定企業用外國人.要至少合乎4個本國人才可顧用1個外國人的原則…..台灣政府沒有.排斥過量的外勞問題…..其實也只是剛好而已
    媒體斷章取義的報導藝人言行.也不是1日2日的事了…..自己發表前.是否有求證詳細內容??沒有的話又與斷章記者有何分別??
    藝人也是人.不能因為他們工作的關係.就要放大他們言行.就要對誰道歉.對誰負責……..
    你們選出來的總統跟官員就有負責嗎???~~他們才是真的該道歉及負責的人吧!?!?!?!??
    藝人也沒有媒體誇大的那些影響力…….偏激媒體的影響力更大吧???
    當你批評著藝人怎麼樣~說著他們賺錢多容易時………你有看過別人上台前的努力嗎??..自己有本事怎麼不去當?!..只能在網路上發酸發熱??
    一個受台灣恩惠(捐款.投資.就業機會等林林總總)…..卻不尊重台灣還殺害台灣人民的國家 菲律賓…而且還強調只有一中原則…..
    那為什麼我們要給他們的人民工作機會???讓他們把台灣的錢匯回到自己國家???……一樣要用外勞.還有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可選擇
    既然人家沒把你們國家當一回事……那不歡迎他們的人民來台灣工作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雖然來台灣工作的菲勞很無辜……但如果兩國不來往.自然就請你們轉而去香港大陸或其他國家工作…..
    因為你們選出來的總統.不承認台灣是個國家.看不起台灣……雖然要菲勞們 概括承受 看似不合理…但因為這是你們國家決定的事
    一個國家的決定.掌握著人民的命運……….既然菲律賓不承認中華民國…那不被承認的國家.又怎麼能讓這個國家的人民來賺錢呢???
    既有的~也許就到時間合約結束……而新進的外籍勞工.再去轉往其他不至於欺壓我們國格的國家找.有很難嗎??
    維護自己國家的尊嚴…….有很難嗎???………幫別人戴上分化種族的大帽子~這樣你很開心嗎???????

      • Syu Zen King

        克帆兄……我就事論事而已.雖是從ILI那邊知道此事的…….但是有心愛自己國家的人 看到菲律賓此事件 都會有反應吧
        臉書方面因您設定關係沒辦法給您些建言……….不過至少在這裡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我不敢說自己能多公正到不訶的地步……..但是至少整件事的是非對錯.很清楚…不是嗎?
        舉實例說:
        我的朋友之前當過工地監工…….雲林台塑廠.韓國公司承包.全數顧用外勞.
        他說5個外勞裡面….平均最多只有2個在做事.1個被動.2個找地方躲起來偷懶.韓國主管不太管.台灣監工也說不太動外勞
        他告訴我說 如果把5個外勞的薪水.用來雇用給3個台灣原住民工人或一般工人…..錢還會有剩下.
        3個人工作的認真程度及效率.也遠比外勞來的好
        (台灣人會主動找事做.外勞是完全被動.台灣人是事情做完才下班.外勞是時間到就要下班)
        但因為是韓國公司.我朋友建議過不被採納.他也就讓韓國人自己去決定.至少他盡監督下發現的事實也盡了告知之責

        國家未立法限制外勞人數是國家政策上的失敗………
        但是人民 反對 踐踏自己國家尊嚴的國民 到自己國家來賺錢.也是合情合理
        在愛國心之下…….也沒有分藝人不藝人.政客不政客……….只有分 愛國與不愛國!!!!!!!!

    • 小鬼

      讚 !!!!!!!!

      只會舞文弄墨 以法條嚇唬人
      讓人還以為言之有物 結果只是鑽牛角尖 無法正確解讀別人文章心態的人
      真得很悲哀 @@

    • 趕羚羊

      是的,在台菲國人要怪,就要怪它們當地政府先犯錯又死不認錯,後面就不會有那麼多事情。
      我呸胳臂往外彎的假清高假正義走狗,不要自行對號入座。

      • 小鬼

        或許真的對菲籍朋友不公平
        但是菲國政府對台灣漁民的不友善呢 ?
        有錯要承認 被打要站好馬……

  37. Emily Huang

    如果這麼反對張克帆先生的舉動!!!麻煩去把那邊留言跟分享的全部都罵一罵好了!!
    還是你要順便全部一起檢舉?
    張克帆先生鼓吹解雇菲籍監護工又怎樣!要不要解雇還是由雇主自己判斷阿!!
    難道張克帆先生說叫他們去吃屎,他們會照作嗎?
    總統都凍結菲勞了,換個國籍又怎樣!!
    還可以提高國人就業機會,上了年紀的人很難找工作!少一個國家來跟台灣自己人競爭工作機會不是也很好嗎!!

    • 小鬼

      我不知到板主是什麼心態
      我只是覺得台灣人如過能夠砲口一致向外的話那會有多好
      克帆哥也說了 他對新聞媒體的話不只如此 後面那句台灣勞工才是重點吧 !!

      而板主很多的法律條文嚴厲的指責克帆哥等等卻是因媒體的幾個話(相信台灣媒體的素質大家都知道吧!)
      盡然荒唐只用了媒體的說法 而用了很多法律很多學者口吻來指責
      我想這當中的矛盾讓人匪夷所思 !!

      我也想版主是一個很會做文章的人物
      你可以用文字用法條已學者之姿嚴厲控訴任何不合規定的事務
      但我相信只要是台灣人 都知道在此是上面所著墨的重點

      或許你很會辯論.很會找資料.很有才學
      但是心態上只會讓人覺得是鑽牛角尖的衛道人士 為了反對而反對 !!!!

      我非學者 我非什麼大人物 我只是一個市井小民 我秉持愛國之心 !!

  38. 傻喵

    每個人都擁有發言自由~
    藝人也是人也是正常人~
    他們也是有自己的想法!!
    既然…
    你那麼利害為什麼不自己去解決台灣跟菲律賓問題!!
    在這邊傷害別人!!
    你有時間打這種章還不如去做一些公益幫助別人!!
    不要沒事找事做~~!!!!

      • 張克帆

        羅蘭夫人死之前向自由雕像鞠躬並留下了一句為後人所廣為傳誦的名言,並不是讓一位連姓名都不願公開的人引用的!你說說看我的罪惡?,我看你倒是民粹主義,表面上以人民爲核心,但實際上是最缺乏公民個人尊嚴與個人基本權
          利的觀念!安西,報上你的真名

      • 傻喵

        自由不是口頭禪!!
        罪惡那些都來自己的心中…
        心中沒有那些罪惡的觀念哪會製造出那麼多麻煩?
        克帆哥只是把自己的想法和心情表達出來…
        必沒有特別針對什麼…
        他也沒說錯呀!!那麼缺勞工
        台灣勞工難道不好那些失業的人難道就不好嗎?
        不給他們一次機會又之道他們做不到嗎!?
        就算學歷不好但他們真的有心也是可以做到呀
        你既然那麼不滿和有很多自己的意見且能保證大家都同意!!
        總統換你當呀!!何必在這邊給自己添加麻煩~~

      • 少主兄弟會

        當格瓦拉知道你引用他的話並加以篡改,你已經玷污他。你最好誠實報上名來,你個活在骯髒下水道吸吮著排泄物的寄生蟲

  39. 張毅成

    很多新聞都會擷取他們"想播"的播出,藝人也是人,也有權說出他們想說的~
    如果今天記者訪問的是我,說不定我會說的更嚴厲~現在大家都很憤慨~
    但…..對外不對內~請大家都冷靜的思考一下~~~~~
    如果真要告來告去~我相信……….告不完的

  40. 陳惠琪

    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
    就因為張克帆先生是藝人是公眾人物
    發表自己的看法
    就要這樣被漫罵、檢舉
    不會太不公平了嗎
    藝人也是人生父母養

    再者汪先生您說張克帆先生鼓吹解雇菲籍勞工
    需為此事道歉
    那政府已停止雇用菲籍勞工豈不是要跟菲國道歉!!

  41. 安西

    原來台灣也有右翼分子,我還一值以為那是日本國內才有的勢力呢。鼓吹種族暴力復仇行動,還用言論自由來撇清責任,這種歌手沒落也不會意外。

    • 張克帆

      我當不當歌手甘你什麼事,你為什麼不去唱呀?現在這種勢力住你樓上樓下都有,我從沒撇清責任,我叫他檢舉你是沒看到,再說一次,用真名,聽到了沒?

    • ChrisChang

      一個連真名都不敢留的人 就沒有資格批評任何人 我在國外碰到那些專門欺負台灣人的台灣人原來就是你這種人
      看看其他國家 發生事情多團結 再看看我們 唉

  42. 希米哲

    打戰我先報名……台灣人被欺負夠夠了….日本欺負我們 中國欺負我們 韓國欺負我們 現在連我們養大的小孩 也來欺負我們 不打接下來台灣有未來?

  43. 看不下去+1

    藝人愛國什麼的,基本上看看就好,哪邊有利益,哪邊就好!!
    台灣媒體也是,也都只會過度放大,現在居然有台灣人直接現場打壓菲勞,不給他們消費,還被當英雄!!
    而且台灣的霸凌、欺壓外勞的事時有所聞,但就都沒有藝人要出來喊,因為階級不同嘛,藝人向錢看。
    所以那位張先生說的話,無視就好了,反正藝人出張嘴,錢就入手,當然什麼都好溝通!!

    • 張克帆

      別無視,我正在視,我們不只出張嘴,我就是打壓菲勞,抬高台勞,你公然欺悔藝人,我看了,就是不爽,我沒有消費過菲勞,也沒霸凌、欺壓外勞,現在是外勞的國家霸凌、欺壓台灣人,我上新聞並沒有錢入手,不懂我表達的是什麼?就去我版上看!注意了,我正在注意你的發言!

      • Dun Chen

        其實很多藝人都非常關心社會議題、勤做公益
        但偏偏就是媒體不報,這究竟是藝人的問題還是媒體的問題?

        媒體嗜血、觀眾也嗜血
        很多藝人做了一堆好事沒人肯報
        只要一有腥羶色的風吹草動新聞馬上補風捉影寫的跟真的一樣

        要不要一起來好好的思考這個問題
        而不是一昧的說「反正藝人就是怎麼樣怎麼樣」

        這不過就是個缺乏理性思考的發言而已

        PS:上新聞是沒錢賺的,還要浪費一堆時間,何況這種新聞對張克帆先生也未必是好事
        那他為了什麼?難道會因為這樣會再度發唱片?
        他是沒有好處的,為的不過就是個理字,而在你的發言中,我只看見不理性的偏執

  44. 看不下去

    藝人不意外,為了知名度、人氣,當然要跳出來喊話!! 不然誰還會記得有這一號人物??

    再者,不是台灣勞工不好,而且台灣的老闆不好,不遵守勞基法,超時加班,薪水少,有哪位台灣勞工願意做?? 當然是外勞!!

    所以藝人出來這些話,其實都是要衝人氣,沒其他理由!!

    • 張克帆

      我不需要這種知名度,你這種留言的態度本身就有問題,我不用衝這種鬼人氣,我可以去衝浪,還可以瘦身,不用搞這種麻煩事,在一次訪談,我跟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有過一次深切的談話,我深深覺得,這是一個真正的好官,她說過一句話,我終身記得…官門好修行,但這種好官卻作不久,所以,我也為台灣的勞工待遇喊冤,藝人本身也是勞工,但你的留言很明顯覺得我會從這次的發言得到什麼利益,你的腦子把藝人想的太壞了,你不道歉,我就去王如玄姐姐那裏喊,我被人欺負了!她!可是律師呢!

    • 兄弟會

      汪先生,我們正在注視著你!我們繼從你玷汙了社會運動,就等於玷汙了社會主義者。
      但你要知道,我們會持續地關注你。

      你對張克帆先生所作的提告承諾,我們會繼續關注,我們要確保你會否因食言而玷汙社會主義者。

  45. Jerry

    要道歉的對象搞錯了吧!!是政府要對我們有所負責!張克帆先生是個公眾人物是位藝人!他不是政務官!!他只是說出全台人民的心聲!!請您把對象放到對地方或許會好一些!另外馬總統提的那幾點是否也有問題呢!這沒有偏袒誰!而是責任歸屬!如果張先生言論您不認同,可以不要看他的FB!跳過或關掉電腦即可!!

  46. 張克帆

    汪英達先生:

    我是張克帆本人,我對於我日前在這次菲律賓欺侮我中華民國,身為一個愛國的國民,對這事件,以及對菲律賓政府的厭惡,在各大新聞電子媒体訪談下所說的…請大家不要顧用菲律賓人,難道!台灣的勞工不好嗎?這句話…請你不要有耐心,立刻去檢舉我,我對於我說過的這句話,終身不會道歉!

    張克帆2013/5/16

    • Dun Chen

      支持克帆哥
      要保護菲勞請去跟馬政府說
      而不是叫克帆哥道歉

      何況,克帆哥說的話,沒有不對,好台灣勞工不用嗎?

    • 張哲銘

      不知道張克帆先生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有菲勞?就是因為菲勞所工作的內容是台勞無法適應的,譬如:工作環境不佳、超時工作、薪資低..等等,你要大家鼓勵用台勞也要看看台灣有沒有想人從事現在菲勞的工作
      為什麼會有菲勞?多數原因是因為台灣勞工無法符合企業所開出的條件、薪資、甚至不削那種工作,對台勞來說那些條件是打壓、是血汗,但菲勞卻能夠忍受
      你有想過…如果台灣馬上就斷絕現有的菲勞,對於台灣的經濟影響層面會有多大嗎? 況且此次事件是菲國政府的錯,並不是在台的菲勞所引起的
      你有想過…如果菲國人民看到台灣人在台灣對於台勞的欺負,試問現在在菲國的台灣人會受到怎樣的待遇?
      重申,此次事件是菲國政府的問題,並不是在台菲勞的錯誤,請勿怪罪在台灣努力的菲勞
      沒有菲勞,現在的製造業勞力從何而來?難道企業要全部外移到勞力密集的開發中國家嗎?對台灣的就業率會好嗎?
      沒有菲勞,現在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有多少台灣人願意當看護去照顧?又有多少台灣人有能力請的起價格昂貴的台灣看護呢?
      我並不贊成把在台菲勞與菲國政府此次的行為畫上等號
      因為你的fb無法留言,所以我在此留言給你,不表示我贊同你的此次言論以及此篇反你的文章
      只是對於菲勞的貢獻,請勿全盤否認以及將此事件的錯誤怪罪給他們

    • MHWK

      "支持台灣勞工有錯嗎?"
      我告訴你們,這不叫支持台灣勞工!
      五一勞動節遊行,上面叫罵的人有幾個真的上街?!
      有幾個人有在關注全關聯?!
      有幾個人在關注醫勞盟?!
      知不知道官逼民反遊行所提出的七大訴求是什麼?還是聽都沒聽過?

      還有,什麼叫做"好用"?!
      我看到有人用這名詞形容勞工就很賭爛!
      你當勞工是工具嗎?覺得用不順手或是壞掉了就丟掉換個新的嗎?換個功能更多更炫的?
      聽到雇主說你這人"真好用"你做何感想?!
      用最低的薪水聘用技術最好又可以瘋狂加班沒問題的勞工,就叫做好勞工是吧?!
      現在台灣各行各業勞動條件爛成什麼樣,勞工們跑都來不及了!
      你們真的有把那些弱勢勞工當人看嗎?!還是只是藉著這個機會不負責任的去消費本國勞工當作自己愛國又清高?

      之前台灣也有發生原住民殺害雇主一家的案例啊,你們怎麼現在還在僱用原住民族?!
      打壓別人的工作權,對本地勞工有幫助嗎?

      我在這裡貼兩個粉絲頁面,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以及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
      http://www.facebook.com/ShutdownButNotShutup?fref=ts
      http://www.facebook.com/powerful.nurses

      如果你們真的想為本地勞工做點什麼,就請從實際的關心和傾聽開始好嗎?!
      打壓外籍勞工並不會讓本地勞工的處境比較好過!

      有一個笑話是這樣說的
      我這輩子最討厭兩種人,
      一是歧視別人的傢伙
      二是黃種人

    • 吳嘉芸

      張克帆先生,不知道當初陶晶瑩女士違法聘僱外籍勞工,你有沒有去問問她"難道台灣勞工不好嗎?"你有沒有深思過為何她寧願違法也不肯聘僱本籍勞工?
      愛國不應去壓迫弱勢者才能展現,真的愛國就組團直接去菲律賓開幹,因為台灣怎麼樣也不可能開戰。

  47. 風河日麗

    然後呢?

    就算張先生真的道歉了,
    對你有什麼某層面的心靈幫助嗎?

    為什麼你不去請馬總統道歉,
    要張先生道歉?

    不覺得你方式用錯地方了嗎?
    焦點怎麼跑到張先生了?

    • 風河日麗

      如果你真的有愛心,
      那就叫馬總統不要凍結菲勞。

      事出必有因,
      你為什麼這麼氣,最初的原因是什麼?

      應該不是張先生的話題吧!

      看你這篇文章,我只能說,
      度量大的人,比較有智慧。

      • 小梅

        不用菲勞有其它國家勞工可代替,
        解雇菲勞可以用其它因素代替,
        張先生有個人的言論自由,因張先生
        不是仲介不懂就服法就拿法條恐嚇他,不知道你是真台灣人?還是怕自己口袋不保?要不要遣返外勞要看雇主意願,張先生針對菲勞事出必有因,汪先生你真的愛台灣嗎?

發表迴響/ Comment

